挂牌!贵州师范学院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基地落户省实验中学

时间:2021-05-12 19: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211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代表学校在附属中学贵州省实验中学召开2021年上半年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并举行“贵州师范学院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授牌仪式。会议由实验中学党委书记蔡宗平主持。

会上,邹晓青对实验中学开展本次跟岗活动的精心部署、合理安排表示肯定。邹晓青指出,教师专业发展要围绕“骨干教师培养”“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开展课题研究”“推广教学成果”等方面积极探索协同教研、双向互聘、岗位互换等教师发展新机制。

邹晓青强调,两校要坚持需求导向、协同创新、深度融合的原则,建立优势互补、互为渗透的长效机制。跟岗教师要克服工学矛盾,快速转变角色,虚心求教,潜心学习,笃学深思,力争早日实现从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的转变。跟岗教师要加强与指导教师的合作和交流,充分了解基础教育,熟悉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为基础教育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省实验中学副校长卢焱尧就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建立及跟岗活动的开展作表态发言。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对跟岗实践工作和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跟岗教师代表生物科学学院院长刘讯围绕跟岗目标积极交流发言。与会人员深入探讨跟岗学习期间的相关工作。

会后,邹晓青一行在蔡宗平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实验中学校园环境、教学楼、体育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贵州省实验中学教科处、信息中心、相关学科指导教师、我校跟岗实践学习教师、教师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上述活动。

文/丁蛟 吴敏 图/李婷婷 审核/王茜

邹晓青讲话

贵州师范学院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授牌仪式

跟岗教师与指导教师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