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师”搭建基础教育教学科研平台 ——教育科学研究所特聘教研员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31 19: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312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研究所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5月25日上午,教育科学研究所特聘教研员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熊世桓、全体特聘教研员、教育科学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谢红梅主持。

会上,教育科学研究所张传军教授首先介绍了特聘教研员遴选情况。随后,特聘教研员介绍了自己从事及开展基础教育教学研究的情况,并就如何开展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在实践中的应用研究、在开展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中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及对开展基础教育科学研究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搭建基础教育教学科研平台非常有必要,能促进学校突出“师”的特色,把“师”做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与省市(地)相关单位及中小学的联系,要加强对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解读的培训和实践,要加强基础教育资源的建设,要加大对从事教师教育教师的扶持力度等。

最后,副校长熊世桓指出,组建特聘教研员队伍,搭建基础教育教学科研平台,有利于学校的发展和声誉,有利于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在研究中,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要脚踏实地地解决基础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特聘教研员要加强对新课程标准的研究,要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扩大朋友圈。要成为本专业领域的智囊,为学院师范专业的发展作好服务。教育科学研究所要搭建好平台,凝聚好力量,作好服务,作好指导。

文/教科所  图/朱茜遥   审核/谢红梅

 

熊世桓讲话

特聘教研员工作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