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引领发展,榜样传递力量——“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到我校作报告

时间:2021-06-30 21: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3019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引领全校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树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6月28日下午,我校邀请“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到道德讲堂作题为“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师德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增强新时代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报告会由邹晓青副校长主持。

报告会上,刘秀祥通过视频展播和报告的方式,以饱满的热情,从“教育需要唤醒”、“相信奋斗的力量”、“教育脱贫拔穷根”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在场师生无不被刘秀祥这种无私大爱所震撼,为他扎根大山,为贫困山区教育作的努力而感动。

邹晓青指出,刘秀祥师德先进事迹报告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书育人思政课,引发我们对怎么走好教书育人路的思考。她提出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梦想,即读书改变命运,人生需要有梦想;第二个关键词:奋斗,即用努力和坚守,谱写贫困山区教育华章;第三个关键词:大爱,坚守三尺讲台,将无私的爱奉献给学生。希望老师们要做到从“被感动”到“见行动”,从“学榜样”到“做榜样”;学习刘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工作中争做先锋,争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同学们要学习刘老师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行为,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场教师表示,聆听了刘秀祥老师的事迹报告会,很受教育。从他身上,看到了一个感天动地的孝子,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一个开天辟地的教育家。他用自己的行动回答了如何做一个新时代的“大先生”,在贫困山区如何做“大教育”。矢志不渝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守立德树人任务,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成为高等教育战线上的“刘秀祥”。与会学生表示,聆听了刘老师的报告会,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的青春之歌。我们一定以刘秀祥老师为榜样,做一个有梦想的人,用个人的奋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学习他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将青春和热血洒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人事处、科研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教师工作处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会。

文/吴敏 图/苏致龙 审核/王茜

邹晓青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刘秀祥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