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06-30 21: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3020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根据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和《贵州省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为全面推进和提升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6月28日下午在学校道德讲堂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处长王茜主持。

推进会上,邹晓青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认清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引领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第二,强化举措,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首先是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果纳入继续教育学时管理中,其次是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师德考评制度,再次是选树师德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最后是开展专项治理,严查师德失范行为。全面梳理教师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纪律要求,集中整治教师在课堂或网络发表不当言论等失范行为。做到“四个转变”,一是要从“抓一年”转变为 “抓经常”,二是要从“抓正面”转变为“抓两头、带中间”,三是从“自我教育”为主转变为“自我教育、检查督导”并重,四是从“自我评价”为主转变为“综合评价”为主。第三,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担当作为、形成合力,各级领导班子要真抓敢管,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任务,确保专项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王茜对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活动内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对《贵州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学校今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做了部署和安排。

人事处、科研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师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吴敏 图/周朝翔 审核/王茜

邹晓青讲话

王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