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验室信息化管理,提升实验数据统计水平——我校开展2020-2021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8-31 20: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3108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8月30日下午,学校2020-2021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在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务处处长邓琴、教学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波、各教学单位实验室主任或负责人、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填报人员以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

会上,邓琴首先对2020-2021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实验信息数据常态化管理,按时更新数据并及时归档;二是要认真学习填报工作的内涵指标,保证填报数据的有效性,减少不必要的返工;三是要对所填报的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充分运用数据以促进实验室的建设。随后,王波传达了教育部文件精神,对数据填报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各学院认真落实完善好相关数据报送工作。最后,教务处实验设备管理科科长张奎分别从数据填报内容、数据指标内涵、数据收集路径、数据汇总分析、填报工作流程及填报注意事项等多个层面对此次数据填报人员进行了培训,并与参会人员就此次数据填报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相关基表的填报过程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是衡量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之一,体现了学校在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实验队伍、实验教学、奖励成果以及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建设情况和发展状态,不仅为各级管理部门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还为高校教育改革与发展决策提供参考性资料。近年来,学校在推进“教育信息化2.0”发展进程中,以教育信息化为抓手提升教育现代化,加强实验室信息化管理,以6.0版本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数据平台为基础,深化数据填报工作研究,互通教务与实验系统基础数据,实现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填报工作信息化、流程化、体系化,使指标体系对标化、对标填报流程化、数据收集信息化、问题追踪可溯化。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填报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可持续性。

文/张奎 图/全奕 审核/邓琴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