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联动发力 统筹推进务求高效——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启动会暨培训会

时间:2021-09-03 18: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31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杨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1日,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启动会暨培训会。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会议并讲话,数据采集各责任部门、主要协作部门、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数据填报人,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评办主任任翠娟主持。

任翠娟首先就学校2021年下半年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学校将全面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铺开持续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工作,继续做好专业评估、课程考核质量专项评估等多项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工作,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持续改进机制闭环运行,不断完善学校质保体系和质量文化建设。会上,对2021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基本要求、任务分工、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安排,对数据表格变化、填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读和培训,针对去年数据采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盘点,并提出了解决建议。

熊世桓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要从学校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本次数据填报的重要性,要认真负责,密切配合,做好统筹协调;二是要深入理解数据采集的内涵说明,准确把握采集要求,坚持数据来源有依有据、实事求是,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是要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实现教学管理精细化,将质量价值观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持续改进,建立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将质量要求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

会前,数据采集各责任部门在充分吸取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对各类数据表进行了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联动采集方式的分类,将有效减轻协作单位的工作压力,提升数据的准确性和采集的高效性。

文/赵磊  图/赵财茂  审核/任翠娟

熊世桓讲话

会议现场

数据采集工作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