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样本 落实新要求 ---我校组织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督导工作

时间:2021-09-07 17: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711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新要求,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确保2021年下半年拟接受专家进校考查的音乐学、历史学、美术学三个专业能顺利通过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质评办自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对三个专业的自评自建情况,组织开展了指导和专项督查。

英语专业是学校按照教育部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新要求接受专家进校考查的第一个专业,认证建设工作获得专家好评。为更好的发挥样本的示范推广作用,质评办组织三个专业特别邀请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教授,于8月27日、9月1日和9月6日,分别到音乐舞蹈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进行了指导。余学军从认证基本理念、认证的两条主线与一条底线、毕业要求的逻辑关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路径、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方法、学生发展八个方面对教师受访时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解决方法。

为保证专项督查效果,质评办于9月2日特邀余学军对校级督导进行了统一培训。余学军详细介绍了教育部2021年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新要求,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今年上半年英语专业接受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经验总结,提出了建议督查的要点、各教学环节的关键节点,以及专家考查重点等。校级督导现场查阅了英语专业认证资料,与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随后两天,校级督导、质评办主任任翠娟和相关工作人员对三个专业的各教学环节支撑材料分三组进行了督查。第一组主要核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设计的支撑关系;第二组和第三组主要抽查了各专业近3年的课程考核材料、达成度分析材料以及实践教学各环节材料,重点督查了考查课、毕业论文、实习、见习、研习、实践周的大纲、过程性考核材料及结论材料的完成情况。

三个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建设,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专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通过现场直接交流和书面意见的方式反馈给各专业并提出改进建议。各专业表示将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系统中专家的意见和学校专项督查的情况,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全方位做好自评自建,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专家进校考查。

文/张雪梅 图/张雪梅 审核/任翠娟

余学军指导音乐学专业认证工作

余学军指导历史学专业认证工作

余学军指导美术专业认证工作

余学军对校级督导进行培训

校级督导督查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