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贵州人民武装学院专家作高校军事理论课教研讲座

时间:2021-09-08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809撰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全国第二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贵州首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现任贵州(贵州大学)人民武装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高艳莉副教授为我校军事理论课授课教师开展教研讲座。讲座由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高艳莉以提升军事课教师授课能力为主题开展了军事理论课的教研讲座。她从教学的内容、方法、创新教学手段等方面介绍了如何给当代大学生上好一堂军事理论课,同时着重讲解了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学大纲。她强调军事课教师在授课前要做好学情分析,丰富教学内容、拓展教学方法、授课的案例也要与时俱进,上课时展现良好的教学教态,多与学生互动交流。随后,高艳莉同我校军事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对军事理论课任课教师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讲座的交流过程中,刘红玲与老师们研讨了课程思政,关于如何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军事理论课程教育中的问题。

本次教研讲座有利于提升我校军事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工作水平,对我校教师军事理论课授课和军事课教师技能大赛具有指导意义。

校人民武装部代表和全体军事理论课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文/王银银 图/闫光凤 审核/刘红玲

高艳莉讲座

刘红玲与老师探讨问题

任课老师交流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