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教育报国砥砺前行——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0 19: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01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9月10日,贵州师范学院在综合实训大楼报告厅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校党委副书记郭文、校纪委书记韩兵兵、副校长熊世桓以及校党委委员出席表彰大会。

石培新围绕“初心”“担当”“传承”“祝福”四个关键词作了讲话,希望广大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力争做仁师、做德师、做智师,既当“教书匠”,又做“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引领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石培新强调,文化需要传承,教育也需要传承。石培新希望一代又一代的师院人,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让师院教师在传承中接好“接力棒”,走好新时代贵师院人的“赶考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育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师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师院人是我们共同的身份。”韦维代表学校向兢兢业业深耕师院沃土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崇高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三十年教龄荣誉教师表示诚挚的敬意!

韦维希望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实现个人事业进步与学校跨越发展相统一,实现个人幸福指数与学校办学水平双提升,为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维祥宣读优秀教师表彰决定,郭文宣读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韩兵兵宣读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表彰决定,熊世桓宣读三十年教龄荣誉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左羽教授,获奖教师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郑颖老师,学生代表生物科学学院学生陈子纯同学依次作了发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是谁》《老师,我想你》《九月的祝福》《追求梦想》等形象片展播、合唱暨手语舞、歌伴舞、配乐诗朗诵和沙画表演。

离退休教师代表、受表彰教师、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会。

文/丁蛟 图/苏致龙 周朝翔 李婷婷 安旭勇 石海青 陈嘉颖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韦维讲话

余维祥宣读优秀教师表彰决定

郭文宣读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

韩兵兵宣读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表彰决定

熊世桓宣读三十年教龄荣誉表彰决定

左羽发言

郑颖发言

陈子纯发言

校领导及离退休教师代表为三十年教龄荣誉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校领导及离退休教师代表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合唱暨手语舞《老师 我想你》

歌伴舞《九月的祝福》

配乐诗朗诵&沙画表演《追寻梦想》

表彰大会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