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熊世桓莅临历史与档案学院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2021-09-24 17:1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407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近日,副校长熊世桓应邀莅临历史与档案学院,参加了该院举行的师范生专业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察准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梁瑞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吴靖霞对专家进校后学院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做了工作任务分配。紧接着,梁瑞对专家进校前的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随后,熊世桓结合自己参加现场认证和多年教学管理的经验,对历史与档案院教职工进行了师范专业认证指导培训。他指出,随着国家教育方针改革,专业建设是教师生存的根本,越早接受专业认证就能越早抓住发展机遇,历史与档案学院认证工作顺利通过前面的难关,现在走到了最关键的一步,全体教师要以积极地心态迎接专家进校评估。接着,熊世桓跟大家分享了其他高校迎接现场认证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学院领导做好“双二双十”材料准备、访谈座谈安排、走访基地等工作。熊世桓对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全院教职工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准备:一是要牢固树立以认促建、以认促改的认真备课、自查教学材料的完整性与规范性、深刻领会“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探索课堂目标明确、学生主动参与、高阶能力训练成效明显的高质量教学方式。二是全体教师要共同努力,按照工作开展对标化、对标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精细化、精细工作全员化的思路,走好专家进校考察这一认证最关键的一步,要高标准严要求攻克难关。三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关系到专业高质量发展与专业生存、关系到到学院及学校的未来,没有任何一位教师可以成为认证工作的旁观者,全体教师都要提高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副校长熊世桓的动员讲话和精心指导,为我院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师对师范生专业认证的认识,增强了全院师生接受认证工作的信心。专家进校认证在即,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拼搏,确保历史学专业接受第二级师范认证现场考察工作顺利进行。

文/杜艳 图/任艳华 审核/梁瑞

副校长熊世桓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