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筑牢人才培养根基——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节开幕!

时间:2021-11-26 17: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12620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初冬时节,久违的阳光给校园带来了一片春意。11月24日,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节在学校综合实训大楼开幕。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解燕,高教处处长李晓飞,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十九大代表、省级骨干教师、我校优秀校友黄俊琼,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主持开幕式。

解燕代表教育厅致辞指出,贵州师范学院将教学、科研与课堂教学改革有机结合,对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学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更加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发展新需求、新趋势,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实现特色教育强省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石培新指出,举办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节旨在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营造崇尚科学、研究教学、服务师生的浓厚氛围。他强调,教学是“教师的教,学生的学”共同组成的人才培养活动,要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提升对教书与育人关系的认识,持续凝聚更多专家学者同老师学生分享教学心得、教学经验、教学成果。要持续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师院智慧和力量。

韦维指出,全校要以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引领,以全面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线,以本科教学工作为中心,大力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努力培育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构建更具特色内涵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熊世桓以“聚焦‘五个强化’ 夯实‘十个坚持’”为题作了主题讲话;卢云辉向教学节开幕表示祝贺;学校教务处长邓琴解读了教学节工作方案。

开幕式上,举行了共建优质实践教学协同育人基地授牌仪式;向18名首批外聘基础教育专家、外聘行业企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还举行了2021年“优师”项目拜师仪式,黄俊琼带领147名师生面向贵州教育誓词宣誓。

来自省内各基础教育学校、行业企业代表嘉宾及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优师计划”全体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文/严兴诚 全奕 图/苏致龙 周朝翔 安旭勇 石海青 审核/薛璞

解燕代表省教育厅致贺词

石培新致辞

韦维讲话

熊世桓作主题讲话

卢云辉向教学节开幕表示祝贺

邓琴解读教学节工作方案

多方协同共建优质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首批外聘基础教育专家、外聘行业企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仪式

“优师”项目拜师仪式

黄俊琼领誓

开幕式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