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暨西南区"欣源杯“第五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2-08-01 16:04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80118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2022年8月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开幕式在我校印山书院二楼山骨讲堂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承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曹益平教授、副主任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爽、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张亚萍,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副院长陈德良、刘高福,党政办副主任杜彪,贵阳欣源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李洪,竞赛委员会委员、评审专家以及各参赛师生于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开幕式由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

熊世桓致辞指出,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国家教育部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名单的比赛,也是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长期以来,学校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积极举办各类学科竞赛,这些竞赛既是高校教育改革的大练兵,也是对专业知识的大检阅。作为此次赛事西南赛区的承办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极力支持,各部门鼎力协助,希望通过此次赛事,进一步加强西南赛区各高校在光电领域交叉融合、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在大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共同提升创新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曹益平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多年来在全国范围内竞赛情况、发展历程。曹教授从4个突破给出了今年大赛组织工作的肯定,一是今年西南赛区赛第一次到贵州举办,二是首次突破40所高校参赛,三是17所有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高校全部参赛,四是首次突破30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这4个重大突破可喜可贺,表明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已受到越来越多的高校、越来越多的师生重视。同时,他代表西南赛区竞赛委员会对我校组织此次大赛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感谢。本次竞赛现已进入答辩阶段,属于冲刺见实效的关键环节,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师生不能亲临现场参加,给予赛事的筹备、竞赛的组织带来挑战,希望各参赛队攻坚克难,各位线上线评审专家认真公平、公正评审确保大赛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电子科技大学漆强老师作为评审专家代表、贵州师范学院邓先慧同学代表参赛学生、左倩倩同学代表志愿者进行宣誓。

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以“追光逐电,创梦未来”为主题,共设六个竞赛场,各参赛队在线上展开激烈角逐。

文/向坤 图/褚琴丽 审核/陈德良

熊世桓致辞

曹益平主任线上致辞    

邓琴主持大会


裁判代表漆强宣誓


学生代表邓先慧宣誓

志愿者代表左倩倩宣誓

开幕式现场

评委评审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会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