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赋能教学——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线上会议

时间:2022-09-08 17:12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9080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吴妍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9月6日,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线上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

邹晓青就疫情期间全校上下戮力同心及时落实线上教学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在全市战“疫”的特殊时期,全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既要抓好常规管理,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又要突出重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教学秩序稳定和线上教学质量。并就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单位要守好责任田、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师生教育引导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课程思政教育。二是强化协调,统筹推进,切实发挥“三上线”(校领导、院领导、校督导)督导作用,强化评价应用,总结经验做法,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当好“大”先生,持续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各学院应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新生和实习生工作提示和生活指引,保持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四是强化条件保障,做好教学“服务员”,牢固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思想。相关部门须加强网络平台保障,积极探索优化服务模式,为线上教学提供技术支持,确保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邓琴就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安排、实习实践、新生教材发放、交换生、国考、语言文字工作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她指出,教务处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发布相关工作安排和工作提示,充分利用雨课堂、学习通等网络教学平台为学生开放丰富的课程资源,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开展教学平台使用培训,持续在线帮助教师解决线上教学各种操作难题,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就线上教学准备和课程开设情况进行汇报,针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讨论。

校级督导,学工部、招就处、质评办、网络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务处和质评办相关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姚茂云 图/曹发亮 审核/邓琴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作总结讲话

教务处处长邓琴通报安排工作

期初教学工作线上会议

邓琴处长带头开展线上巡课

聂冬梅副处长开展线上巡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