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地理与资源类学科2022年下半年学术交流周

时间:2022-09-30 21: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93004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卫一丁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推动学科平台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26日--30日,我校贵州山地研究院、地理与资源学院、科研处联合举办地理与资源类学科2022年下半年学术交流周。受当前疫情影响,交流周活动在腾讯会议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主持了专家学者学术报告会,地理与资源类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学术交流周全部特邀报告会。

本次交流周共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专家学者进行了6场专题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雄耀作了题为《月球探测和嫦娥五号样品研究》的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中心主任白晓永作了题为《喀斯特生态安全与贵州碳中和能力诊断》的专题报告;美国NASA研究科学家,我校特聘教授李爽作了题为《地球科学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的现状与展望》的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扬作了题为《地理学视角下的贫困问题研究》的专题报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思亮作了题为《喀斯特流域水-碳耦合过程和控制机制》的专题报告;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韩昭庆作了题为《历史时期玉米种植与贵州石漠化变迁的关系》的专题报告。

交流周期间,熊世桓代表学校对参与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为全体师生介绍了专家学者的基本情况与学术经历,增进了师生对专家学者的了解,还就疫情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影响作了说明,代表学校欢迎专家学者们在疫情形势好转之后来校交流指导。贵州山地研究院院长罗光杰、地理与资源学院院长罗绪强分别对有关专家学者报告进行了总结。

参加本次学术交流周的师生们认真听取专家学者们的报告,深入思考主动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增进了对学科专业前沿动态的把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师生们纷纷表示,专家学者们学术水平高、研究成果丰硕,本次学术交流周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宴与学术体验,期待有更多这样的高水平专家学者来校讲学。

文/图 阳霜 审核/罗光杰

熊世桓介绍专家情况

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