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点亮希望!——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星星计划”乡村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和实践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9 23:27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20101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吴妍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三十周年精神,落实省十四五规划和省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入推进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为乡村教师赋能,提升乡村教师教育理论和实践能力。11月29日上午,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星星计划”乡村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和实践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明辨楼道德讲堂报告厅顺利召开,共青团贵州省委二级巡视员邓守成,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共青团贵州省委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余跃,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及观山湖区教育中心副主任、高级教师谢皑皑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共有来自贵州省各市州的90名乡村中小学教师参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荣主持。

会议伊始,任洁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为组织本次培训工作提供支持的团省委的各位领导和青发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对为本次培训班授课专家的辛劳付出表示诚挚敬意,向参加研修学习的全体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为更好地推动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传递先进的教育理念,助力乡村教育,为乡村教师赋能,从针对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出发,培养乡村学校骨干力量,为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随后,邓守成为团省委和贵州师范学院共同打造“星星计划”培训基地授牌,任洁代表学校接牌。邓守成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教育优化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新时代希望工程就是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一项伟大事业,本次培训旨在提高乡村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从而能更加胜任教学和科研工作,老师们要增强学习自觉,切实取得培训实效,培训结束后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努力打造一支教研能力过硬的乡村教师队伍,为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来自铜仁市万山区高楼坪侗族乡民族中心完全小学的培训学员代表曾慧琴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将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真正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作为希望工程重要内容的“星星计划”培训课程也就此拉开序幕,我校将进一步跟进希望工程升级版“星星计划”培训各项内容的开展,为驱动贵州省乡村教育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为教师赋能培训注入新思想和新观念,开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贵州教育事业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杨可馨 审核/罗荣

共青团贵州省委二级巡视员邓守成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任洁致欢迎辞

授牌仪式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现场

全体培训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