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办组织专家组二次赴丹寨县开展入校指导

时间:2023-06-05 22: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060504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杨英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核心。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革,带动丹寨县农村中小学教育,切实提高项目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治理能力。结合第一阶段我校国培办专家组入校指导给出的诊断意见和整改落实方案,上周,由“高校专家、名师名校长、教研员”所构成的三级专家指导团队再集结,对丹寨县兴仁小学、兴仁中学开展自主研修项目第二阶段入校指导工作。

6月1日至2日,我校国培办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带队再赴丹寨县项目校进行入校指导工作,丹寨县教育局培训中心林海主任陪同。此次“入校指导”专家组成员有我校吴俊教授、张传军博士,南明花果园第二小学申璐校长,南明区学习与资源中心英语教研员张春阳,沿河县数学教研员黄华以及来自贵阳花果园二小、四十中的示范课教师。

6月1日晚,项目总负责人韦丹组织全体专家组成员召开了现场工作会,针对丹寨县兴仁小学、兴仁中学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本阶段入校指导具体的部署安排;并要求全体专家及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注意自身安全,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6月2日上午,有丰富经验的送课教师分别对两个学校的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道法、历史、物理等学科示范课到校展示,教研员深入随堂听了语文、数学、外语、道法、物理、历史等多学科多节课,从教学环节的设计到课堂生成的把握、教学目标的达成、核心素养的渗透都做了认真细致的记录。课后,示范课教师进行说课,教研员及任课教师对示范课进行评课,专家组对每节课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指导。

下午的教研活动中,专家组对课堂教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点评和分析,从教材内容的解读、教学环节的设置、教学活动的组织、学生主体地位的凸显、中考复习备考等方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实质性帮助。之后,专家组就校园文化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常规管理等方面与兴仁小学、兴仁中学校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反馈交流。

最后,韦丹书记总结讲话,首先感谢丹寨县教育和科技局的支持和配合,我校国培办高度重视此项目工作,精心组织挑选专家组成员再次集结二次赴丹寨开展指导工作。希望项目校仔细整理此次活动的反馈信息,认真总结反思,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教学相关工作,助推丹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彭瑾 图/陆洪刚  审核/韦 丹

兴仁中学示范课现场

兴仁小学教研活动现场

兴仁中学现场反馈会

兴仁小学专家组合影

兴仁中学专家组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