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4-09-21 20:0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9月19日下午,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校长助理王家宏教授(二级教授),在贵州师范学院逸夫楼演播厅作主题为“体育学科的发展与体育科研的趋势”的讲座。讲座由科研处主办,体育学院承办,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主持,学院师生450多人听取王教授的讲学。

王家宏教授从体育学科的分类着手,分析了目前体育学科现有的门类、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申办新专业过程中可以借鉴的经验。同时,王教授就目前体育学科的主要研究热点进行了探讨,为体院后期申报各种类型的课题起到了重要的导航作用,王教授表示将全面支持和帮助学院教师后期申报国家课题。

两个小时的讲座全面介绍了体育学科的分类、特点和发展现状,同时对于体育科研的未来发展趋势也做了全面的讲解,分析深入,观点鲜明,对于体育学院未来的发展,师生进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报告会后,校长助理夏卫东博士及体院领导班子陪同王教授参观了校园,在亲切的交谈中,夏助理也希望王教授对我校的发展予以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王教授为此也表达了他对我校的发展潜力予以了肯定和希望。

据悉,王家宏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全国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学校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组评审专家,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篮球协会科研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副主席、网球分会副主席,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专家组成员。

图/文 体育学院  审核:黄伟明

王教授神采飞扬的讲学

体育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听讲座

王教授与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