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中国诗经学会第十一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4-08-08 13:25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近日,中国诗经学会会员、我校教师孙秀华应邀参加中国诗经学会第十一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会议8月3日-6日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及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8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会议期间,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诗经》文本与学术史研究、《诗经》与中国古代文化跨界研究、世界汉学视野下的中国《诗经》学、改革开放30年《诗经》研究回顾与反思等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我校孙秀华老师提交了论文《〈诗经〉重章叠句研究——从“错简”说到融通解读》,得到与会诗经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向熹、王洲明、廖群、徐正英、张祝平、王承略、庄雅州(台湾)、田中和夫(日本)等人的指点。

中国诗经学会成立于1993年,是由民政部批准、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诗经学会与日本诗经学会、韩国诗经学会、中国台湾经学学会、中国香港中国文学学会保持着经常的学术联系,影响巨大,已成为海内外《诗经》研究的中心。本次第十一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赴河北河间市(汉代河间王国故地)考察毛诗发祥传播遗迹,到河间市诗经村乡诗经村、君子馆等地参观。

孙秀华与中国诗经学会副会长王洲明(中)等专家合影

孙秀华与山东大学王承略教授合影

孙秀华与人民大学徐正英教授在河间市考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