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市报》肖渝峰来我校为学生记者培训

时间:2014-06-09 11:06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6月6日中午,《贵州都市报》资深记者肖渝锋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对大学生记者团、广播站成员及各社团、各学院通讯员进行了关于人物采访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分采访准备、采访提问、采访注意细节几个方面进行。肖记者主要通过自身实战经历的讲述,让大家更加容易理解有关人物采访的问题。针对采访准备,肖记者认为人物采访时新闻采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采访前要了解采访对象,收集相关资料,根据采访对象感兴趣的信息来寻找新的亮点。在采访提问时,要提出有特色、有针对性的问题,并围绕采访主题提问,层层深入,学会用第一个问题打破采访僵局,营造一种不是采访氛围的采访气氛。在整理资料时从细节入手,亮点出自于细节,而受众也更加关注于细节。

在互动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肖记者一一耐心的解答。在在关于向外媒投稿这一问题上,肖记者指出针对外媒投稿稿子的细节尤为重要,并且外媒更青睐于有故事感、细节感、有新意的素材。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对外媒投稿的方向。

  

大学生记者团/ 李瑶

肖渝峰在讲座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