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4-05-13 16:40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5月9日,应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和高研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执行主编邱敦莲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交流,畅谈成功发表SCI类期刊论文的奥秘。交流报告会由高研院龙宇晓教授主持,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凤太、基层党委副书记吴亚平出席,地理与旅游学院及高研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邱敦莲首先介绍了《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杂志的历史,详细讲解了JMS期刊的分类与定位,并基于翔实的统计数据,介绍了近10年来JMS期刊论文在质和量上的飞速提升,以及JMS在SCI类期刊中所处的地位。随后邱敦莲研究员以JMS为例,仔细介绍了成功发文SCI期刊论文需要注意的问题。她从写论文前的准备工作开始,介绍了文章的题目、摘要、内容、结果、推荐审稿人等各个方面应注意的细节,同时也就投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典型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讲座后,针对论文写作和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邱敦莲与我校十余位年轻教师进行一对一交流和研讨。交流会持续两个多小时,教师反映此次交流效果良好,对我校教师在SCI收录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科研成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讲学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