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刘静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4-05-07 20:55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5月5日下午2点,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意大利“罗马之泉奖”获得者刘静研究员在我校学术讲堂进行了“昆曲之美——春色如许”的专题报告。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主持讲座,文学院、艺术学院及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刘静研究员的声音便如唱词般穿过全场,清晰悦耳。她介绍起昆曲,历史的朱门便徐徐打开,戏曲“园林”中的帝王将相、才子佳人渐次走来。在报告中刘静讲述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全世界以神奇的目光注视着它。昆曲艺术的民族特征、昆曲的美学价值,使全世界为之折服,而我们应以中国文化中的这块瑰宝为豪。

讲座中,刘静研究员现场表演了昆曲剧目游园惊梦中的片段,精彩的演出引来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并且她还与师生精彩互动,现场指导学生们部分唱腔和手势,使到场的师生在欢声笑语中领略了昆曲之美。

正如刘静研究员所唱:“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如许”,短短2个小时的讲座,她通过对昆曲历史、唱腔、服装、手势等元素的细致解说,引领现场听众感受昆曲之美,一览戏曲园林中的浓烈春色。

讲座结束后,刘静研究员和部分师生亲切的合影,签名,交谈。许多同学表示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讲座,以后希望能有更多像刘老师这样的表演艺术家能来到我校,并且会对昆曲这一经典中华传统文化继续关注。

现场表演

讲座现场

吴俊主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