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三测绘院专家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考察

时间:2014-05-05 14:57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5月4日,贵州省第三测绘院戴恒勇院长、王国洲副院长率队到我校考察,洽谈全国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贵州省普查工作相关外协事宜。洽谈会在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张承鹄、校长助理夏卫东出席,参加会议的人员为科研处、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地理与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相关专业师生。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李乐京主持会议。

张承鹄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贵州省第三测绘院专家领导一行到我校考察,并对我校硬软件建设、学科平台、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情况向客人作了详细介绍。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主任罗光杰从地理与旅游学院基本情况、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支撑平台、地理国情普查的前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等方面向考察组作了汇报。贵州省第三测绘院戴恒勇院长详细介绍了此次考察的目的、贵州省地理国情普查的有关工作安排与要求、贵州省第三测绘院的基本情况等。

会上,张承鹄副校长强调学校在服务地方上一定要跟踪国家地方发展动态,不等不靠、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同时强调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参与地理国情普查工作能够提升我校专业教师队伍的教学与科研业务水平;能够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达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目的;也是我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职能的重要体现。他要求地理与旅游学院尽快制定此次普查详细工作方案,认真保证质量、按时完成任务、严格数据保密;地理与旅游学院要尽快拿出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以保证普查工作尽快启动;同时要求科研处、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要做好支撑保障工作。

会后,考察组一行对我校环境科学省级特色重点学科、测量与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等进行了考察,对部分仪器设备的改造升级提出了建议。在了解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后,考察组专家领导一致认为我校具备开展地理国情普查工作所需的条件,将尽快启动贵州省地理国情普查在我校的外协工作。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