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艺术中心主任张景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4-04-17 16:16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4月15日,贵州省文联艺术中心主任、省青艺联主席、电视剧《杀出绝地》《生死通道》、《黎平1934》、电影《菩萨蛮》总制片人张景在我校进行了题为《电视剧制作的前期准备》的专题讲座。

张老师开门见山,告诉现场的同学们电视剧的前期制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找点,这是剧本的核心,找的点要有品位,要符合受众的要求,老百姓喜欢看找的点就有意义。

接着,张老师给同学们说了剧本创作的流程。据张老师介绍,剧本可以买来由专业人士进行修改,就不用编剧挖空心思去想,每个人写出来的剧本风格都不一样,所以一个剧本要改很多遍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剧本创作完毕之后就要征求播出平台的意见,在说到剧本资金预算的时候,张老师拿美国的《纸牌屋》和中国的电视剧,《纸牌屋》一集的拍摄资金就够中国拍一部中等投资的电视剧。

除了电视剧制作的前期准备之外,张老师也提到了拍摄阶段以及后期宣传、销售要做的工作。最后他建议同学们不仅仅从书本、网络获取知识,更应该运用到实践中去。

此次讲座属于文学院“文化星空“系列讲座系列。主要面向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两个专业的同学。

文学院信息部 邓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