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马腾岳教授举办题为“民族博物馆的教育功能”讲座

时间:2016-09-16 17: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91810撰稿单位: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4日,美国学者、云南大学兼职博导马腾岳教授在我校举办题为“民族博物馆的教育功能”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历史与社会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历史与社会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相关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唐志明教授主持,在讲座中,马腾岳从博物馆人类学入手,向大家阐述了博物馆的研究、典藏、展示、教育四大功能,然后以台湾两座泰雅族博物馆为例,着重分析了这两座博物馆的教育功能,他指出了民族志博物馆与民族博物馆在设立、经营管理、展示教育等方面的差异,最后,他诠释了教育在博物馆工作中的核心作用。

结合多年在台湾、美国的工作、研究经历,马腾岳给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独特、生动的讲座。马腾岳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交流互动。本次讲座为我校学习研究旅游、文化产业方向的师生打开了新的视野。

文/邓廷云 图/邓廷云  审核/万国崔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