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文化旅游翼”打造“贵州山地生态旅游”论坛

时间:2016-09-28 14: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93004撰稿单位:贵州旅游研究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7日,由校长助理徐凤增主持,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参与 “文化旅游”学科建设主要成员,在地理与旅游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贵州旅游研究院旅游论坛品牌论证会。

为了加快贵州师范学院旅游学科的发展,提高学校旅游研究的知名度,拟举办旅游论坛。旅游论坛要能够准确反映贵州旅游的文化内涵和自然地理特征,体现贵州旅游研究的特色。会前已经多次征集相关专家关于论坛名称的命名,不同专家提出了“黔筑论坛”、“山风论坛”、“黔岚论坛”、“水东论坛”等不同的名称供参考,结合贵州旅游文化、山地资源、历史及人文特色,综合考虑后各位参会专家建议将论坛定名为“贵州山地生态旅游论坛”。“贵州山地生态旅游论坛”恰逢其时可以为贵州旅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研讨会关注到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在平塘落成启用这一重大事件。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对我国在科学前沿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与会专家认为,贵州应该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相关精神,抓住难得机遇,大力推动FAST项目与科技教育、大数据和旅游发展相结合,引领产业变革和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集自然、科技、人文于一体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鉴于“中国天眼”落成启用的意义重大,研讨会决定首届“贵州山地生态旅游论坛”以“中国天眼”为主题,时间初步定在10月中旬举行论坛讲座。研讨会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这一决定,并期待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近期,贵州旅游研究院微信公众平台将启用,该平台将及时发布相关新闻讯息,敬请关注。

文/李萍 图/安佑志  审核/徐凤增

贵州旅游研究院微信公众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