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五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

时间:2016-09-26 22: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93024撰稿单位:高研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4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五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贵阳召开。年会以“学术集刊与学术传播:从规范到e世界”为主题,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地方社会科学院及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百余名集刊主编及代表参会。

中国社会科学党组成员、副院长、学部委员、全国人大常委蔡昉教授、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贵州省社科院院长吴大华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教授致欢迎辞。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任王文军教授,澳门大学历史系主任王笛教授受邀做主题报告。我校科研处副处长余乐正博士、贵州民族学与人类学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龙宇晓教授、副院长杨定玉博士、李生柱博士应邀参加学术集刊年会。

本次年会还对178种集刊进行了评选,我校高研院主办的《中国山地民族研究集刊》荣获三等奖。高研院常务副院长龙宇晓教授作为获奖集刊主编,作了题为“一种中国特色的学术传播模式及其本体论意义”的主题发言。在发言中,龙宇晓首先感谢会议主办方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然后,他从《中国山地民族研究》的创刊背景,特别是贵州作为山地省份的特殊地理环境出发,阐释了该刊的“贵州经验、中国实践、面向世界”的学术定位,以及“学术为本、追究卓越”的学术理念,并对该刊的常设栏目、运作机制等与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最后,他呼吁,目前全国的各类集刊是处在西方话语标准体系之下进行的,我们要逐渐打造属于中国模式并超越西方模式的一种新的本体论,在自己分类体系中有自己地位的办刊模式,创造属于中国自己的特色的学术话语体系。

文/图 高研院  审核/杨定玉

龙宇晓做主题报告

学术集刊年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