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林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指导“十三五”改革和发展

时间:2016-10-14 17: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0141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3日下午,副校长何林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并参加外国语学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副院长杨秀岚、副院长罗泳、教研室主任、各专业带头人、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刘红玲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何林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向他介绍参会的领导和老师。随后,杨秀岚和罗泳分别对外国语学院以及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做了详尽说明。我院各学科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就“十三五”改革和发展方案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建设、科研发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为我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蓝图注入了新的闪光点。

何林认真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和大学外语教学部关于“十三五”改革和发展的规划,对我院在以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我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给予指导。他说: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在“一体两翼”学科定位下,外国语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转型的认识,在新时期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要着重完善学科体系建设,使学科建设与服务经济社会相适应。二是如何扭转外语学科特色不明显的相对劣势,他说“外语教学除关注语言本身以外还应更多关注人文、教学、科研,关注与地方发展的大格局之间的联系等”。三是教师们要认真思考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乃至全贵州的发展紧密联系问题,同时学院要有大的路线图,解决老师们 “走哪里?怎么走?”的问题。四是学院要积极吸纳各种资源、认真搭建平台,让每个老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都有展示自己的舞台。例如:国际导游的培养、英语教育在跨文化交际中的角色和作用、华文教学基地等等。最后,外国语学院要将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在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对外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等方面凝练新篇章。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何林对我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作重要指示

何林参与指导外国语学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研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