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游研究院开展第六届山地旅游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6-10-15 16: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01804撰稿单位:贵州旅游研究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4日下,按照前期计划,贵州旅游研究院在地理与旅游学院会议室开展第六届山地旅游研讨会。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吴亚平副教授做题为《精准扶贫视角下的旅游资源观创新》的学术讲座,然后参会学者和学生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学术会议由校长助理徐凤增主持。

吴亚平深入浅出,生动而不失系统的向与会专家及同学们阐明了旅游资源的概念,指出作为旅游研究者对旅游资源这个概念应该持有的基本理念,并归纳了旅游资源的特征、旅游资源的基础性分类、旅游资源价值评判的实践标准;重点介绍了中国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的国家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18972-2003)”三个核心内容、术语系统、操作规程;就旅游资源赋存与区域贫困之间的关系、精准扶贫视角下的旅游资源观创新等话题进行精彩的论述。吴亚平的学术报告及阐述的观点引发了在座专家和学生的热烈共鸣。

徐凤增对讲座做出了较高评价,指出吴亚平的学术观点超越了泛泛而谈旅游资源的层面,具备了凝练资源价值、提升资源高度的思想闪光点,对实际产业实践、对青年教师旅游学术思想的形成、对学生专业理论和运用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具有一定借鉴和指导意义。徐凤增在组织与会专家讨论阶段,对讲座内容进行了进一步得到补充完善。同时指出,对旅游学科体系不断进行讨论,把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及产业实践经验充实到旅游学框架体系中,才能保持贵州旅游研究院的研究和及学术思想走在时代的前沿。

文/图 贵州旅游研究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核/吴亚平

徐凤增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