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林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并指导科研和教学工作

时间:2016-11-15 16: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1151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副校长何林、科研处副处长张兆军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并指导科研和教学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副院长杨秀岚、副院长罗泳、教研室主任、各专业带头人等参加上述会议。

调研会上,余学军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何林和张兆军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对外国语学院目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打算作了详尽的介绍。她说:外国语学院年轻教师多且充满了活力,年轻教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不断取得不断进步。教学方面,青年教师张羽分别荣获校级、省级以及外研社杯国家级重要奖项,其他年轻教师也在进步和超越自我;科研方面,我院紧紧围绕三个非编科研机构狠抓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我院在校级、厅级、省级、国家级课题申报屡有突破。她最后强调说:外国语学院将在“十三五”期间继续保持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作风,狠抓教学团队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实现教学和科研双丰收。

调研会期间,我院学科带头人、科研骨干、教研室主任等分别就学院教学和科研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何林认真听取了外国语学院汇报并不断和老师们交流互动并对老师们提出问题、困惑给予详尽解说,同时对我院在以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外国语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转型的认识,在新时期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和科研工作。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要着重完善学科体系建设,加大力度推进教学团队建设,积极建构精品课程,实现学科建设与服务经济社会相适应。二是强化科研团队建设,他说“外语作为语言类学科,要充分发挥语言类学科优势特点,把语言的时代性、民族性、区域性特点融入科学研究中”,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有新的突破。三是学院要积极吸纳各种教学和科研有利资源、认真搭建平台。四是要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走出去、引进来”的并举的人才强院措施,要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在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对外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等方面凝练新篇章。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余学军

何林和张兆军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外国语学院主要领导以及教学、科研骨干参加调研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