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讨 促合作 增实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与罗甸县教育局共同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16-11-16 16: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11705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5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与罗甸县教育局在罗甸县民族中学、罗甸县第二中学共同开展教研活动,化生学院实习指导老师代表朱富寿教授、余跃东副教授、杨燕副教授、吴超老师一行四人到罗甸县看望实习生并参加教研活动。

上午,朱富寿一行四人先后到罗甸县边阳中学和油海小学看望我校实习生,并与学校领导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我校实习生的实习教学、生活、住宿等情况,并对实习学生提出的教学问题进行了指导。

下午,教研活动在罗甸县民族中学和罗甸县第二中学同时进行。

在罗甸县民族中学,朱富寿、杨燕、罗甸县教育局教研室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罗忠新、民族中学校领导、生物老师及我校的实习生共同听了我校2013级生物科学专业实习生王立美讲授的《种子植物》课,并进行研讨。朱富寿总体肯定王立美同学的课堂教学,重点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教学设计、课程引导、教学过程、教学内容、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深入浅出的点评和指导。

在罗甸县第二中学,余跃东、吴超、罗甸县教育局教研室教师培训中心徐琳、二中校长赵乐交、化学老师及我校实习生听了我校2013级化学专业实习生任廷均讲授的《质量守恒定律》课,并进行研讨。余跃东表示这是一堂比较成功的课,从教学目标展示、教学设计、实验展示、过程方法、结论呈现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和点评,也对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宏观与微观、目标与依据、方法与讲解、结论与实证等方面的不足进行有针对性的剖析,并提出指导建议。

参与研讨的领导、老师对王立美同学和任廷均同学的上课总体给予好评,同时也从不同的角度给他们提出了改进建议。参与研讨的各位老师还对上好一堂课要注意的共性及关键问题进行了研讨。

罗甸县教育局及各实习学校领导及老师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这次研讨活动开展的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有利于促进多方合作,有利于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效果,有利于增强实习学生实习成效,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多些机会开展类似的教研活动。

王立美、任廷均及参与教研活动的我校其他实习生表示收获较大,感谢学校与罗甸县教育局的这次教研活动安排,感谢各位领导及老师的点评与建议,表示今后将多学多做、取长补短,提升自我,完美课堂!

文/图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韩宝银

 

朱富寿在教研活动中做点评

余跃东在教研活动中做点评

 

在民族中学参与教研活动的师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