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年会

时间:2016-11-22 21: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12209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11月17日—21日,我校教科院博士王中华教授应邀参加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年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人相聚于天津体育学院,共同商讨当前我国特殊教育研究现状和分享交流。

此次大会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即教育部领导做报告、专家做学术讲座、学术分论坛、研究生论坛。

首先,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特殊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天顺同志做工作报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政府对特殊教育政策和态度是从“关心特殊教育”到“支持特殊教育”,再到“办好特殊教育”。报告并对“2014—2016年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成绩与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还对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进行推介和期望。

其次,北京联合大学刘全礼教授以“中国特殊教育发展报告”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该讲座谈到了我国特殊教育发展的成果和存在的“八大矛盾”,并提出了相关对策。

再次,学术分会论坛分成三个论坛进行,围绕教师教育研究、残疾人高等教育研究以及残疾人职业教育等模块开展了激烈的学术研讨。

最后,研究生论坛。此次研究生论坛比以往的探究生论坛更加热烈,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84位研究生参加,其中6位研究生代表进行主题发言,现场研究生们就当前一时热点问题进行了各抒己见。

总之,参会代表达成共识:当前我国特殊教育越来越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以及社会的关注,所以,我国特殊教育专业建设的前景非常乐观,但是,其道路还很曲折,因此,需要进一步去进行改革和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收获很多。一方面,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我国特殊教育研究的成绩与问题,并知晓国家将进行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等新的信息,另一方面,此次会议为贵州师范学院如何突破特殊教育建设的瓶颈,怎样提升特殊教育专业教育质量等问题提高了许多有价值的参考。

文、图/王中华   审核/刘红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