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6-12-06 15: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20607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12月5日下午,我校在地理与旅游学院西餐厅实验室内开展了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根据学工部安排,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承办,学院专职辅导员卢静主持,主题为“学风建设听我说”。学工部副部长刘讯、郝进欣,学生科邹万梅、刘颖以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首先,卢静从考勤、教风、考风、社团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的措施。其次,各学院辅导员结合学院的实际以及学风建设的做法、如何营造学风、学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等畅所欲言,相互交流。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秦月大家介绍了本学院的特色举措,如师生党员“导学、督学、促学”和“纪律委员-寝室长-寝室同学”的三级制考勤,以及取得的成效。地理与旅游学院刘静认为,学风建设是一个大学风,不仅要与考勤和管理有关,更重要的要与老师教学相结合,教学相长。地理与旅游学院郜红娟则认为可以从奖惩方面促进学风,如加重对旷课学生、作弊学生的惩罚力度,并强调学习气氛的营造。外国语学院冯康认为要从考勤和考风着手,培养学生的品质和毅力,使外在的约束变成学生学习内在的自觉性。

郝进欣从自身上课的实际出发,认为教师要结合学情对学生学习进行引导,并通过外在措施约束,即采取“前面拉,后面推”的方式不断推进学风建设。

最后,刘讯总结发言。他认为,学风建设:一是从老师层面,既要以课堂为阵地,加强专业知识教育,又要“育人”,做好服务;二是从管理层面,实施合理的奖惩,且坚守纪律的底线,做好“良心活”;三是辅导员可以通过职业规划、学科比赛、科技创新等形式加强引导,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自律性,做好本职工作。

文/图 学工部  审核/薛璞

 

学工部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