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学位办新增“十三五”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6-12-07 18: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20706撰稿单位:宣传部 科研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6日上午,省学位办新增“十三五”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评审会在我校第一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熊星、评审组专家,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评审会,熊星主持评审会。

熊星指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估是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和提高全省研究生的整体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她还介绍了我省为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而采取的具体措施。随后,熊星宣读了专家组成员名单并对此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陈扬在欢迎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省学位办、省教育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展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规划立项建设工作,对我校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对我校提升办学层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遇,我们会倍加珍惜,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脉,对症下药,对我校新增“十三五”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评审专家组组长,贵州省农科院院长赵德刚教授主持评审会。

校长李存雄以PPT的形式从办学定位与特色、师资队伍与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科学研究与贡献、整体条件与支撑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规划情况。

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民族学、教育硕士、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等立项建设授权学科负责人分别以PPT形式进行汇报,专家就授权点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评审会期间,专家到各授权学科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现场查阅了《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表》及其他佐证资料。在肯定建设成绩的同时,专家组针对我校优势特色学科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凝练、学科队伍建设、创新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申报以及有关材料撰写、规范填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工作完成后,评审专家组组长赵德刚宣布:同意我校作为“十三五”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最后,李存雄代表学校再次对省学位办领导及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和各授权学科、支撑学科会后认真梳理专家组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切实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各项工作。

文/宣传部 科研处 图 宣传部  审核/金凤 邹晓青

熊星讲话

赵德刚宣布评审结果

陈扬致欢迎辞

李存雄汇报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规划情况

立项建设授权学科汇报(一)

立项建设授权学科汇报(二)

立项建设授权学科汇报(三)

立项建设授权学科汇报(四)

专家提建议(一)

专家提建议 (二)

察看基地(一)

察看基地(二)

支撑材料 (一)

支撑材料(二)

评审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