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冯向东教授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6-12-23 16: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22801撰稿单位:高研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迅速推进我校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促进学科内涵发展和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12月21日上午,贵州民族学与人类学高等研究院特邀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原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冯向东教授作了题为“新建院校学科、专业建设与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魏立才博士、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余乐正博士、高研院副院长杨定玉博士、设计学院副院长聂森、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郭玉红博士以及高研院专兼职人员等十余人参加报告会。讲座由高研院副院长杨定玉博士主持。

在报告中,冯向东首先诠释了学科建设的两大任务:一是优化学科结构,二是提升学科水平。他指出,优化学科结构的核心是调整学科资源配置,提高学科水平的关键是注重学科积累过程。冯向东还指出,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指导原则是尽快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优质的教育资源。在研究生培养问题上,他指出要注重师资的培训、注重学位课程的设置、建立明确的研究生培养规范,更要注重研究生研究方法的训练。冯院长还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立跨院系协调机构等许多颇有启发意义的建议。

最后,聂森、郭玉红博士、高研院石林老师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杨定玉博士在总结时指出,冯向东的专题讲座十分精彩,对于高研院学科及专业发展十分及时,特别是对于推进我校硕士点的建设、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建设以及提升我校未来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黑洁锋 图/邓言语  审核人/杨定玉

冯向东教授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