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研究所及相关学院赴荔波参加“西部教学改革支持活动”贵州省重点培育项目遴选研讨会

时间:2017-01-14 13: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1140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研究所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月8日-12日,教育部“西部教学改革支持活动”贵州省教学改革重点培育项目遴选研讨会在荔波县举行。我校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又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宋万琚、社培部主任何荣作为省级指导专家应邀参加。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瑞以及外国语学院赵静老师等携申报项目参会。

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政策理论与课改成果相呼应,全国视野与贵州特色相融合,集中论证与分组研讨相结合。国家专家组组长、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国家督学成尚荣,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柳夕浪分别作了“核心素养召唤下的教学变革”、“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政策解读”专题报告;江苏省南京市拉萨路小学校长严瑾,沛县教育局教科所所长张振华分别作了教改成果展示 ;贵州省荔波一小和贵阳民族中学两个试点学校负责人对教学改革项目进行了介绍和分享,我校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又新代表省级专家组和国家专家组成员对贵州省项目分别进行了点评。

项目分组研讨阶段,国家与省级专家一一听取了项目和非项目县(区)中小学、高等师范院校提交的72个申报项目的汇报,专家们把持“三导向”的原则,即问题导向、诊断导向和改进导向,对各项目提出建议和意见,评选出一类项目49个,二类项目23个。

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各申报1个项目,获国家专家组的高度肯定,均列一类项目之中。

去年8月,“西部教学改革支持活动”贵州项目在我校举行了启动会,同期完成了首次骨干培训及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启动会上,教育部基教二司课程发展处调研员李明曾指出:“实施 ‘西部教学改革支持活动’就是要遴选适合西部地区教学改革需要的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成果推广和输送鲜活经验,培植西部教学成果,探索建立东西部教学改革合作推进机制和协同创新模式。希望通过三年一个周期的支持活动,发挥国家教学改革引领作用,提升贵州省教学研究能力,培育贵州教学改革经验成果,助力贵州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我校把握时机,高度重视,从不同层面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势必有利于教师专业成长,占领引领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阵地,对促进我校“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做优做精教师教育,彰显我校的办学特色有着积极意义。

文/何荣 图/刘高福 审核/王又新


我校参会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