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师参加Krzysztof Klajs教授催眠治疗培训

时间:2017-02-21 14: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2280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2月18-19日,我校教科院倪磊老师参加了在昆明举办的Krzysztof Klajs教授催眠治疗培训,培训学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学员,有来自高校心理学工作者,也有医院心理治疗同行,还有社会上的心理咨询师。

Kzysztof Klajs教授是波兰艾瑞克森催眠学院的创建者和主席,是波兰精神病学家协会以及波兰心理协会认证的心理治疗师和督导师。他于1993年创办了波兰艾瑞克森催眠学院并担任院长。在过去20年中,波兰艾瑞克森催眠学院承办了两届欧洲艾瑞克森催眠和心理治疗大会以及多次波兰国内会议。他曾是波兰总统和总理的幕僚,是欧洲最有经验的催眠治疗师和培训师之一。

在两天的催眠体验培训中,Klajs教授分享了艾瑞克森学派催眠治疗的重要假设:合作的原则;聚焦于未来,而非过去;积极主动的治疗,行动先于理解;你的潜意识是你的盟友,你的潜意识能产生解决之道;资源;最小步的策略改变;灵活性会促进资源的使用;治疗在现实生活中发生;催眠作为一种治疗性的体验可以有各种不同的方式;催眠治疗师的姿态等等;当然在两天的培训中,外教老师也现场做了个案演示,展现了温馨、保持、灵活的艾瑞克森催眠治疗的风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两天培训下来,Klajs教授的课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其分享的灵活弹性的原则,每个人都可以从自己的角度去理解艾瑞克森催眠,给在座的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极大的信心,也体验到了艾瑞克森治疗的独特魅力。此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非常专业的心理学最新理念,同时也认识了很多的同行,收获满满。

文、图/倪磊  审核/刘红


倪磊老师与Krzysztof Klajs教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