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专家,进基层,探出院校协作新路子

时间:2017-03-21 21: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3211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研究所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20日下午,我校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团队赴贵阳第十七中学参加“校本研修示范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又新,语文、数学、化学三个学科的专家吴在东副教授、张俊忠博士、文君副教授,贵阳第十七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唐海定,副校长朱庆华,教科处主任刘曲宁,学科教研组长及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王又新首先对过去一年贵州师范学院开展的“十七中学校本研修校建设支持项目”进行总结,对项目的顶层设计、开展的具体支持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同时重点介绍了2017年项目的整体规划,指出2017年的支持活动将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形成为指导思想、进行课例深耕,力推基于学生成长的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并对具体支持工作内容和形式做了安排。

数学学科专家代表张俊忠博士、化学学科专家代表文君先后分享了他们的指导经验与特色做法,同时对2017年的学科支持方案做了说明。贵阳十七中的学科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们分别表达了他们过去一年的收获与对2017年工作的需求与期待。

十七中学校长唐海定充分肯定了贵州师范学院对十七中开展的扎实引领建设工作,希望本校老师们珍惜机会,以务实求真的态度积极沟通,主动思考与创新,学习大学的理性,融合中学的感性,不断探寻教育的规律,努力打造十七中特色,更好地实现高校、中学共赢的局面。

贵州师范学院的“十七中校本研修师范校建设支持计划”于2016年3月由贵州师范学院教科所和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与十七中签署合作协议,依据协议,贵州师范学院将围绕十七中的校本研修示范校建设,从课堂教学改革、骨干教师成长、教师科研提升、学校辐射影响等四个方面开展支持活动,一年中各学科专家深入课堂普遍听课完成了十七中课堂诊断报告、教师课堂教学调查问卷分析、学生学习调查问卷分析,并在此基础上以“课例研修工作坊”形式,组织开展了专家指导下的磨课、与贵州省其它中学同课异构、送课下乡等系列活动。

教育科学研究所正在探索高校如何深度研究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课堂变革、助力校本研修示范校建设的模式和路径,推动院校协作向纵深发展,推动职前职后一体化进程。

文、图/教育科学研究所  审核/王又新

工作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