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闫修民博士在国际著名Nature(自然)期刊旗下的《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17-03-28 17: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32803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近期,国际知名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在线发表了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闫修民博士课题组文章“Daytime warming has stronger negative effects on soil nematodes than night-time warming”(DOI:10.1038/s41598-017-00218-4)。闫修民博士为论文的第一作者,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为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Scientific Reports》是世界著名的Nature(自然)旗下的期刊,具有很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属于SCI期刊分区的二区,影响因子IF=5.228。

文章简介:

全球变暖是当今重要的研究热点和全人类共同关注的环境问题之一,但全球变暖具有时间上的不对称性,具体表现为夜间和冬季的增温幅度大于白昼和夏季。本文的研究目标为土壤线虫对当前不对称增温的响应。本研究样地选择松嫩平原西部退化草原,利用红外线加热装置对样地进行增温,实验处理包括日间增温、夜间增温、全天增温和对照。研究结果表明日间和全天增温显著降低了线虫的个体密度,日最低温度和由增温引起的土壤湿度降低是当前影响土壤线虫的最主要的生态因子。本研究的结果将有助于对当前全球变暖及全球不对称增温模式对生物的影响的理解。

文/吴建峰  审核/吴亚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