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11-10 19: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003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9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宛蓉主持,学校副校长郭文、学工部部长薛璞、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宛蓉就2017级学生心理普测情况进行了汇报。学工部部长薛璞结合自己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心理案例与相关问题,提出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生成长成才十分重要。历社学院书记吴靖霞介绍了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中的具体方法。化生学院书记韩宝银从生命第一、积极参与、全程监督三个原则的角度出发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代表黄美诤谈到要在网络时代跟上学生的脚步,在工作中鼓励为主。教师代表王天桥谈到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要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学会欣赏和赞美身边的事物。在工作研讨过程中,各学院书记与辅导员也积极发言,对各自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如案例收集,塑造良好班风,开展自我成长沙龙等建议。

副校长郭文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第一,高度重视,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格局。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第二,创新路径,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与自主性,借助新媒体等方式让学生通过多元化渠道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第三,建立档案,关注重点人群的干预教育工作。同时,加强学生心理档案电子信息化管理;第四,加强培训,建立一支专业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将兼职教师纳入教师培训计划,加强工作人员专业水平,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科学性。第五,加强研究,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有针对性地在我校师生中开展调研,更好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服务。

文/图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宛蓉

 

郭文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