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研究 推动普及 努力实现人文社科繁荣发展 ——贵州省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01-04 15: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1040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翔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推动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三级联创工作,进一步弘扬贵州先进文化,优化提升人文社科资源。1月4日上午,贵州省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宗严、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郁钟铭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市(州)社科联负责人、部分高校领导和部分学会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主持。

首先,石培新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词。他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省社科联对学校的信任。2018年是我校建校40周年,也是改制十周年,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的成长离不开各同兄弟院校的支持。做好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对于拓展贵州人文精神内涵,提升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具有重要意义。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是贵州师范学院整合校内外资源建设的高端人文社科平台,学校会把已有的人文社科平台凝聚在一起实现学校人文社科的繁荣发展。

随后,刘宗严宣读了获得2017和2018年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单位名单与《关于成立“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监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并为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六盘水师范学院副校长彭望书、毕节市大方奢香博物馆馆长吴太年、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依次作了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申创工作经验交流。

最后,包御琨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在省市县开展“人文社科示范基地”三级联创工作,旨在更好地为贵州省培育、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提供智力支持和舆论引导。我们要以此会议为契机,努力构建有活力、有潜力、有新意、有特色的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同时,他也指出今后在推进我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三级联创工作中要切实把握五个层面的重点即为:一是提高建设示范基地的思想认识;二是推动核心价值观在贵州落地;三是提升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四是充分发挥贵州文化的力量;五是推进示范基地向纵深推进。他也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一以贯之的精神,努力开创人文社科普及工作新局面,为贵州的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前,与会领导及嘉宾实地观摩了我校的“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活动场地、大叶青藤咖啡文化空间、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以及二级学院文化建设示范点。

文/闵丹 朱晓琳  图/李翔  陈元 审核/韦丹

包御琨作总结讲话

刘宗严宣读通知

石培新致欢迎词

郁钟铭参加会议

彭望书作申创工作经验交流

吴太年申创工作经验交流

 韦丹申创工作经验交流

参观创新创业基地

授牌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