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科联考察组莅临我校开展2018年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申创考察及建设督查工作

时间:2018-10-29 20: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919撰稿单位:科研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6日上午,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评估考察组对我校申创的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现场评估,并对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考察组成员有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考察组组长刘丰泉,省社科联科普部副部长冯新贵、调研员黄莉、工作人员刘又溦。我校副校长余维祥、副校长郭文出席了评审会,各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工作团队、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工作团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为申创评估、意见反馈及建设督查三个阶段,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平瑞主持第一阶段会议,考察组组长刘丰泉主持第二、三阶段会议。

在第一阶段的申创考察工作会上,副校长余维祥代表学校致辞。余校长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谢意,并向考察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我校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的相关情况。他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继续对我校人文社科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与文化传播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随后,副校长郭文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申创工作报告。郭校长从基地简况及建设目标、基地建设特色、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拓展服务领域,力争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在认真听取完申创工作报告后,考察组专家围绕基地机构建设、社科普及活动开展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质询,我校校领导及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均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专家们还现场查阅了相关申创资料,询问了相关工作人员,以便全面了解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在第二阶段的考察意见反馈会上,省社科联科普部副部长冯新贵对照相关指标体系,对考察情况进行了反馈。考察组组长刘丰泉作了评估意见小结,对我校人文社科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和建议。

余维祥副校长代表学校就评估意见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就考察组对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申创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中心针对考察组提出的相关建议和意见,一定要认真整改落实。

会议第三阶段,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负责人娄立原首先从经费使用情况、本年度开展的工作、年度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考察组就基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最后,省社科联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考察组组长刘丰泉就此次考察工作作了总结讲话。刘秘书长对我校在中心申创工作和基地建设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人文社科基地申创和建设的意义与考核指标,要求开展科普活动时要更加深入基层,贴近老百姓,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评估期间,省社科联领导及考察组专家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到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大学科技园)、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民族文化展厅、创新创业学院等地,实地考察了“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活动场地。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校园走访,现场考察了我校校园文化育人、社科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文/胡多姿 图/苏致龙  审核/王平瑞

省社科联秘书长、考察组组长刘丰泉讲话

省社科联科普部副部长冯新贵讲话

副校长余维祥致辞

副校长郭文作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申创工作报告

科研处处长王平瑞主持会议

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负责人娄立原作工作汇报

30092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大学科技园)

实地考察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

实地考察民族文化展厅

实地考察创新创业学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