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郑向敏先生来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时间:2018-11-12 18: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202撰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9日上午,受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乐京邀请,华侨大学国家级旅游实验中心主任郑向敏先生到我校讲学,郑向敏在贵州师范学院旅游文化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新时代的变革与旅游教育发展的趋势”的讲座。李乐京携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篇,郑向敏谈到旅游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新数据、新交通、新休闲、新媒体、新游客、新技术等旅游发展新常态赋予了旅游教育新的时代要求。他强调旅游教育切忌“用昨天的知识,教今天的学生,面对明天的问题”。旅游发展新时代、新常态下,旅游教育需要变革与革新。接着,郑向敏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展开论述:新时代的旅游教育需要在哪些方面变革?又该以什么样的思维方式进行新时代的旅游教育变革?新时代的旅游教育又有哪些发展变化趋势?听完郑向敏的讲解后,在座师生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郑向敏都一一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借此为本次讲座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郑向敏简介:

郑向敏, 男, 1954年3月生,福建永春人。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侨大学国家级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闽澳研究所所长,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点导师组组长、旅游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主要从事旅游管理、旅游安全、饭店管理、区域旅游经济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级旅游安全保障体系、奥运旅游安全研究项目3项,主持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十五”规划教材项目1 项、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项目2项、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项目1项,海外合作研究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6项,主持完成横向科研课题80余项(总经费1200多万元)。

文/图 杨兮 陶屹立 审核/ 姜建国

到场嘉宾王璐

到场嘉宾殷杰

讲座现场

郑向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