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低品位磷矿及其共伴生资源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师范学院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4-15 20: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511撰稿单位:科研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努力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4月11日,我校与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田一行7人在信息楼907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解田、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松林、中低品位磷矿及其共伴生资源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杨帆等7人参加合作交流座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文出席交流座谈会。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平瑞、副处长余乐正,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邓明森、副主任沈虎峻,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张金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相关博士及其申硕办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科研处处长王平瑞主持。

会上,副校长郭文代表学校对解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合作意向,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进一步增进校企两地合作。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解田介绍了瓮福(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就合作方向进行了意见交流。

中低品位磷矿及其共伴生资源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杨帆从集团发展情况、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瓮福(集团)对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贡献,并认为校企合作是推动瓮福(集团)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上的有效方式,中低品位磷矿及其共伴生资源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希望能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邓明森从人员结构、研究方向、研究现状以及核心技术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从行业共性问题研究、基础理论研究、共同培养人才等方面提出了与瓮福(集团)合作的意向,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大学校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

双方参会人员就合作的方向、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瓮福(集团)副总工程师解田表示双方合作的空间很大,希望就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最后,郭文总结讲话。郭文指出:贵州师范学院是一所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建立校企合作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对学校学科建设也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双方能达成有效合作。

郭文强调:一、瓮福(集团)与我校前期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如开展学生实习、见习等工作,为下一步双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通过合作能够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大有可为;三、双方建立合作机制,完善合作制度,有利于推动合作长期、有效进行;四、双方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要有合适的切入点,便于快速推进。

此次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初步明确了合作的方向,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完善合作相关机制,推动合作的顺利进行。

文/胡多姿 图/岑超 审核人/王平瑞


郭文讲话

解田发言

刘松林发言

邓明森发言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