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赵勇团队来校指导并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09 19: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0901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19年4月28日—5月1日,北京大学赵勇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徐勇教授、深圳技术大学袁誉乐博士等到我校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指导并开展系列项目活动。

在宁静楼150学术报告厅,赵勇作了题为“双目立体视觉的原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赵勇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视频的机器学习、视频与图像的特征提取与分析,深度学习及其在辅助驾驶ADAS、工业机器视觉检测与监测、健康监测等领域的应用,视频图像的智能。袁誉乐作了题为“深度学习模型演进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徐勇作了题为“关于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会议室,赵勇、袁誉乐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团队共同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赵勇、袁誉乐结合团队中专家、教师、博士、研究生等研究领域与特长,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人与完成时限。赵勇还介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专业硕士培养方面的经验,袁誉乐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

在校指导期间,赵勇团队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团队赴瓮安县开展调研,并与当地三家茶企业洽谈产学研事宜。在瓮安县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作为赵勇团队的成员,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崔忠伟、于国龙作为贵州瓮安鑫产园茶业有限公司、贵州省瓮安县左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负责人承担了贵州省高新领域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的茶场生态环境监测与茶叶质量溯源系统研发及应用”和“基于物联网的皮蛋生产过程管理系统研发及应用”。两个项目的研究工作推进顺利,已进入验收阶段,在取得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受瓮安县科技局邀请,团队深入瓮安县三家茶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与痛点,为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是,与贵州瓮安鑫产园茶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展研究,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手段--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传统的茶叶人工分级难题,解决贵州茶种植行业这一重大的行业共性难题。二是,在瓮安欧标茶种植基地推广“基于物联网的茶场生态环境监测与茶叶质量溯源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成果,为茶叶种植提供科学指导。三是,调研星巴克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抹茶原材料生产基地--贵州味道茶叶有限公司,并达成合作意向,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茶叶的种植、生产等环节的效率。

据悉,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团队将于今年6月赴深圳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考察,进一步深入学习两家单位的先进经验。

小链接:袁誉乐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目前为深圳大学硕士生导师,深圳技术大学助理教授。 已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包括国际PCT专利2项。多项科研成果应用于华为、海思、步步高等企业。徐勇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入选广东省“特支计划”人才、鹏城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研究方向包括模式识别、生物特征分析与识别等。

文/图 吴恋、桑海伟、王晴晴   审核/崔忠伟

赵勇作学术报告

袁誉乐作学术报告

徐勇作学术报告

座谈会现场

团队与贵州瓮安鑫产园茶业有限公司团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