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公共关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8-27 19: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2708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秦敏、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24日,第十届全国公共关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贵州师范学院道德讲堂召开,会议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公关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及教学内容优化”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参会人员代表有全国公关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委员会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友富教授,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教授、全国公共关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秘书长杨晨教授、贵州省公关协会彭贵军副会长,以及高校公共关系专业院长(系主任)、公关广告公司负责人。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教授、校宣传部部长邹晓青及商学院公共关系学系的全体师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程艳萍作为主持人介绍参会人员,并对所有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熊世桓致欢迎辞,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发展历程及商学院公关专业的发展状况;上海外国语大学吴友富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潘煜博士分别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在信息技术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提出了本硕博培养一体化的新方案;郭惠民教授分析了当前国际公关专业的重要性和目的性;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彭贵军副会长介绍贵州大学生公关社团实践情况。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公关人才能力不再是传统的调研、策划、沟通、危机管理,而是适应国际化、有良好的语言及沟通能力,使用信息技术,掌握数据检索与分析,学会精准营销,也不再是掌握单一学科,而是全方面复杂的综合性学习素养要求,同时,还必须洞悉未来,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等科学领域。

与会人员的观点也是整个公关行业的普遍共识。据《中国公共关系业2018年度调查报告》,科技助力公关已是大势所趋。科技与公关的融合让一些公关公司成功转型,这些公司结合新媒体的特点,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精准有效的传播。

因此,随着科技进一步渗透进每一个行业领域的发展,加大力度规范综合性公关人才培养是公关教育工作者必须关注的问题。上述报告也提到了公关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据介绍,2018年公关行业人均培训时数达66小时,同比增长13.8%。

此次联席会议上,广东方圆公关、北京灵鹤意添广告、深圳亚时广告、翰凯斯无人驾驶4位公司管理者也亲临现场进行了嘉宾对话,和师生分享了公关工作需要的专业核心能力,公关学生具备的基本素质,公关学生的学习和期望,新闻人感知的公关本科专业教育,初创型高科技公司的公关案例分享及人才需求。

活动的最后,相关企业和学校成功签订了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为广大公共关系专业的在校学子们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

文/图 刘昕 审核/程艳萍

第十届全国公共关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参会人员合影

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