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山地经济发展的贵州实践学术论坛在贵州师范学院召开

时间:2019-11-26 18: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608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2日上午,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贵州师范学院主办,贵州省现代山地经济发展研究院、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山地经济发展的贵州实践学术论坛在贵州师范学院道德讲堂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余维祥、贵州省现代山地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姚贵阳以及来自省直部门、省属高校、科研机构、学会、协会、企业的专家学者和贵州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贵州省现代山地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毕业主持论坛。

论坛伊始,主持人毕业首先热烈欢迎大家共聚一堂,参加此次贵州学术年会暨山地经济发展的贵州实践学术论坛。紧接着,刘丰泉发表致词,他强调,贵州要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殷切希望。从贵州的特征来看,发展山地经济契合人们崇尚自然、保护生态、不忘乡愁、追求幸福的愿望,是建设生态美、百姓富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不可忽视的创新思维和重要举措。

余维祥在致辞中提到,贵州省现代山地经济发展研究院与贵州师范学院的合作,这是 “两院”携手、资源共享的良好开端。贵州师范大学但文红教授、贵州师范学院胡江华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天服务学院原院长石朝平教授、贵州省现代物流促进会执行会长白跃贵等专家围绕山地经济政策、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模式等作主题演讲。

最后,姚贵阳在总结本次论坛时谈到,结合贵州山地特征与优势,由专家学者通过系统的理论分析,提出了贵州发展的路径。希望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开拓思路,为促进贵州山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王瑶瑶 图/陈红 审核/薛璞

论坛现场

刘丰泉致词

余维祥致词

毕业主持论坛

姚贵阳总结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