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19贵州茶业科技年会暨贵州省茶叶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9-12-08 10: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0801撰稿单位:贵州省茶叶学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6日,2019贵州茶业科技年会暨贵州省茶叶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出席会议,余维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会议由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贵州省茶叶学会秘书长郑文佳主持。大会以“新增长 新茶业”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获奖茶样鉴评、获奖茶艺展示与专题研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共同探讨如何做大做强贵州茶产业,推进产业扶贫,促进茶企增效、茶农增收。

茶业科技年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增长 新茶业”这一主题发表专题报告。专家们分别从茶树资源育种、栽培、植保、加工等多方面对贵州茶产业进行了分析和介绍,从不同角度剖析了贵州茶产业情况,从不同的领域吸取经验助推产业发展。我校生物科学学院姜金仲教授向与会代表分享了贵州省茶籽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近两年的研究成果--茶籽油与茶籽淀粉生物发酵综合提取工艺的最新研究进展;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朱旭君介绍了江苏产区工夫红茶的生产实践经验;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高级农艺师沈强作专题报告--γ-氨基丁酸茶(GabaronTea)研究进展;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文对贵州省茶叶研究所茶树病虫害研究新进展进行了汇报;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所副研究员潘科与代表们进行了贵州绿茶加工产业提升方向讨论。报告结束后,贵州大学茶学院教授、贵州省茶叶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尹杰主持就茶科技与茶产业热点问题与各位参会代表进行讨论与交流。

此外,在科技年会上还颁发了2019年度“黔茶杯”金、银奖,优秀论文奖、志愿者荣誉证书和为贵州省茶叶学会团体会员、本次会议“指定用茶(特级仙岭明珠、特级仙岭红尖)”贵州凤冈县仙人岭锌硒有机茶业有限公司授牌。年会期间还举办了“黔茶杯获奖茶样鉴评研讨会”、“人才与企业交流信息展示”、“2015年至2019年‘黔茶杯’获金、银奖茶叶品牌展示”、“茶艺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茶艺展示”等活动。来自贵阳翎木心兮文化公司、栗香茶叶公司与贵州省茶叶学会的代表展示了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获奖茶艺作品《我携山水来,风带黔茶香》、《归来》。

年会最后,傅传耀从茶文化、茶科技等方面发表讲话,向参加年会的科技工作者、企事业代表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做大做强贵州茶产业作出贡献,谱写贵州茶业发展新篇章。

本次科技年会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贵州大学、中国茶叶学会支持,贵州省茶叶学会、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所、贵州大学茶学院、贵州师范学院生物科学学院、贵州省茶叶协会、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及贵州凤冈县仙人岭锌硒有机茶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州市县区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校、茶叶社团、茶叶生产企业、销售企业的负责人、技术骨干及茶界同仁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廖兴刚 图/苏致龙 杨静 潘静莹 周朝翔 安旭勇 审核/孙秀华

开幕式现场

参会嘉宾:韦维、傅传耀、石培新(一排左起)

傅传耀讲话

余维祥致辞

郑文佳主持会议

姜金仲作主题报告

杨文作主题报告

尹杰与参会代表进行讨论与交流

颁奖仪式

《我携山水来,风带黔茶香》茶艺作品表演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