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专家考察组到我校考察

时间:2020-06-01 18: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0107撰稿单位:科研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28日下午,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专家考察组一行到我校,对“西南民族工艺设计智慧及其文旅融合开发研究团队”进行考察。考察工作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由贵州省社科联一级调研员杨俊、省社科联研究室副主任李政飞、研究室四级主任科员王玮璟组成。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科研处处长王平瑞、副处长李佩、“十大创新团队”带头人/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核心成员/图书馆馆长刘大泯、中国山地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龙宇晓等参加,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研究室副主任李政飞主持。

首先,李政飞介绍了此次考察的目的及考察工作要求,就会议议程进行了说明。接着,团队带头人聂森对申报背景、学术研究能力,现有科研成绩以及学术成果转化运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成果转化运用等工作作了汇报。随后,王平瑞向专家组围绕学校怎样推动成果转化运用的机制制度建设、对创新团队服务保障、资金配套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考察组组长杨俊高度肯定了我校对人文社科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我校在推动成果转化运用的机制制度建设、对创新团队服务保障、资金配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对创新团队的建设和前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同。他就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希望团队发挥民族工艺设计智慧,结合我省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认真深入开展研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多彩贵州的美丽乡村建设,文旅一体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最后,郭文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对考察组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省社科联专家组一如既往给予关心和支持。郭文鼓励美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不断进取,再创科研新佳绩。

会议结束后,考察组考察了学校印山书院的环境建设,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设享空间”。对印山书院围绕教育文化开展以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校园文化建设表示肯定,认为学校在加强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好的经验,希望团队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将成果转化运用到社会服务中,为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 科研处 美术与设计学院 审核/王平瑞

杨俊讲话

郭文讲话

李政飞主持会议

王平瑞作工作汇报

聂森作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考察美术与设计学院

考察印山书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