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科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学术年会暨山地康养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11-02 17:4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211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敖雅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30日,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贵州师范学院主办,贵州省现代山地经济发展研究院、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承办的“贵州省社科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学术年会暨山地康养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学院道德讲堂召开。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省社科联巡视员宋健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委员会原主任王礼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陈贤、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何京、贵州师范学院教授胡江华等专家学者就“山地康养——新时代·新机遇·新作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研讨会深度解读了贵州山地康养产业发展态势,探索了未来贵州山地康养产业战略方向和战略重点。研讨会由省现代山地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姚贵阳主持。

会议伊始,韦维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研讨会的举行表示祝贺。韦维详细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发展历程,指出学校作为年轻本科院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经过历代师院人的共同努力,学校各项事业都呈良好发展势头。韦维表示,当前贵州省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召开“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学术年会暨山地康养创新发展研讨会意义重大。贵州省大力发展山地康养产业,对贵州践行“两山”理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着重要作用,贵州师范学院愿与大家同行,为推进贵州山地康养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做了总结发言。薛书记对研讨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希望专家学者们能常来贵州师范学院交流研讨,让更多人关注山地康养产业,支持山地康养产业发展,为造福贵州人民增添力量。

宋健表示,近年来中央政府出台了多个文件,从多个层面鼓励康养事业发展,尤其是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健康中国2030”康养规划纲要》,对我国康养事业发展做了全局性谋划。纲要的深入实施为康养产业带来了发展的历史契机,康养产业也必将成为各地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宋健指出,此次山地康养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的举办,凝聚了贵州省康养产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对推动山地康养创新发展研究有着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就山地康养产业发展展开了积极的探讨。专家认为,贵州海拔、气候条件适中,发展山地康养产业地理条件得天独厚。贵州省要积极发挥生态、区位、文化优势,聚焦资源要素推进山地康养产业跨越式发展。要着眼长远,突破传统发展模式,通过产业融合、技术升级,创造康养产业发展新动能,打造康养产业发展新业态。要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康养产业与全域旅游有机结合,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与会专家还针对性的分析了当前贵州康养产业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提出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区域合作来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贵州山地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贵州师范学院与各贵州省现代山地经济发展研究院、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贵州省苗学会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协议的签订搭建了校地合作的整体框架,为下一步双方在科学研究、就业创业等层面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有力推动我院教学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届论坛促进了贵州山地康养研究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加强了山地康养研究相关机构组织间的互动对接。研讨会的成功主办开创了贵州山康养研究工作的新局面。

文/柳一桥 图/韩健伟 审核/程艳萍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致辞

省社科联巡视员宋健讲话

各企业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山地康养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