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座谈会

时间:2021-08-31 20: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3107撰稿单位:科研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我校于8月27日下午,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座谈会。校长韦维、党委副书记郭文、科研处处长王平瑞、各二级理科学院院长或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王平瑞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校近5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贾传义、张斯屿、喻浩等博士分享了他们申报国家基金成功的经验,向老师们讲解了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心得,强调了基金申请研究基础积累的重要性和申请书的逻辑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罗绪强、左羽等二级学院院长从管理层面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要提前部署项目申报工作,及时邀请同行专家对申报书进行指导;同时罗绪强院长也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的基本要求作了细致的讲解,其次对项目申请书中的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等部分需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郭文在会上强调要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的归纳、总结、反馈工作,目前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和立项数尚有差距,我们要转变观念,激发学校教师的内生驱动力,调动老师们的申报积极性,提升申报书质量,提高立项率。

韦维根据自己多年的申请与评审经验,就评审过程、申请书撰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个人的几点体会:一是申请准备阶段要重视研究基础的积累,并保持严谨务实的态度;二是要吃透当年的申请指南,选好申请代码;三是锁定学术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保持专一的研究方向,做好研究基础,在一定的基础上进行学术创新。

最后,韦维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是推动我校申报硕士点工作和提高全校教师科研能力的重要保障,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树立信心,持之以恒;要求各理科学院及科研机构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启动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邀请专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要做好选题论证,并及时邀请同行专家指导,反复修改项目申报书,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文/图 田仁华 审核/李佩

韦维讲话

郭文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